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教育 > 正文

商南:以主题教育力促全县党风廉政教育蓬勃开展

作者:王康    发布于:2019-11-22 09:29:0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文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教育的有利契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十个一”和“四个二”要求,将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以主题教育促全县党风廉政教育蓬勃开展。

注重正面典型引导,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廉政大讲堂、廉政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探索创新开办“流动廉政大讲堂”,认真研究制定了《商南县2019年流动廉政大讲堂活动方案》,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深入各镇办、村(社区)和县直单位巡回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实行“送教上门”,举办“廉政大讲堂”1020个专题、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去年以来,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升级打造并对外开放,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百余批次8000余人,开辟廉政教育新阵地。编发《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汇编》1000余本,坚持每年为全县126个村(社区)免费赠订《中国纪检监察报》,实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全覆盖。

注重反面警示教育,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震慑。以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从2018年案件中筛选了25个典型案例,认真梳理案情,精心组织编写《商南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四)》,进一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手段,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典型违纪案件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廉政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县委关于主题教育“十个一”和“四个二”要求,用好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赵川前坡岭革命战斗遗址、丹凤马炉勤政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以主题教育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以案示警、以案说纪。通过县“两台一报”、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送干部警示教育提醒信息,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开展反“四风”宣传教育,发送违规收送礼金廉政提醒短信达1万余人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 王康)

浏览 (342) | 发布人:
将本文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