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视巡察 > 正文

邹定胜出席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高级中学等四个单位进驻动员会议

作者:县委巡察办    发布于:2019-12-03 18:43:25    来源:县委巡察办    文字:【】【】【

122日上午,十八届商南县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集中召开县高级中学、县鹿城中学、县职教中心、县初级中学巡察进驻动员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定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邹定胜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创新举措。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邹定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县委巡察办和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把巡察和一般的业务检查区分开来。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紧扣“六围绕一加强”,聚焦“关键少数”,结合教育单位工作实际,从政治上查找问题,努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具体要求真正在学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巡察办要加强巡察工作的协调指导,四个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把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自觉做到政治过硬、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

 

浏览 (342) | 发布人:
将本文加入收藏夹